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嘉峪关市教育局开展“同上一节党史思政课”活动

 2021/06/10/ 10:24 来源:嘉峪关日报 王晖 潘霞

市教育局开展“同上一节党史思政课”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王晖 潘霞)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5月中旬至下旬,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了“同上一节党史思政课”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授课内容,由各学校思政课教师利用正常的思政课时,以班级为单位完成授课。教学中,广大思政课教师立足学生实际,或从鸦片战争开始追溯,或从“五四运动”讲起,分析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回顾100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明白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

  授课前,各学校普遍开展了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活动,引导思政课教师充分考虑不同学段学生的年龄特征和认知规律,精心设计了教学方法和内容,确保每一名学生能够听得懂、消化得了。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们注意从学生的视角出发,以学生听得懂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等教学辅助手段,引导学生了解历史事实,分析是非曲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从历史细节、鲜活故事的学习中明白大道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