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书香传递爱心

 2021/04/13/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书香传递爱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非常感谢捐赠图书,助力学校‘午间读书’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和嘉峪关市长城路小学向庆阳市环县毛井镇中心小学捐赠3500册小学生课外图书,这让毛井镇中心小学校长杨存谦十分高兴。

  这批捐赠图书的故事,要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常亮说起。

  常亮是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工作人员,被选派到环县毛井镇红土咀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一次入户时,他得知镇里小学开展“午间读书”活动,需要很多课外图书,便找到毛井镇中心小学校长杨存谦了解情况。

  据杨存谦介绍,毛井镇中心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2时30分到下午3时,在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中开展“午间读书”活动,扩展学生的阅读量。

  常亮了解到,“午间读书”活动不仅可以增加学生知识面,更能解决学生放学后无法保证课外阅读量的问题,但学校和学生现有图书十分有限。

  常亮将这一情况向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反映,嘉峪关市长城路小学与共青团嘉峪关市委达成捐书意向。后经协调,长城路小学通过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将3500册价值5万元的图书捐赠给毛井镇中心小学。

  “3500册图书可以满足学校14个教学班、600多名学生的阅读量。”杨存谦说,很多捐赠的图书上还写有“祝你有读不完的书”“祝你找到自己的闪光点”等寄语。

  收到赠书后,毛井镇中心小学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刻苦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