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机器人创客”教育落地金塔

 2021/04/13/ 15:21 来源:酒泉日报 王萍 闫飞

“机器人创客”教育落地金塔

  近日,“机器人创客”教育在金塔县第四中学正式落地,标志着金塔县学校机器人创意教学进入实质阶段。

  据了解,“机器人创客”教育是一种启发式、发掘式、创新式、灵活式的教育。它不同于平时的教学,“机器人创客”教育着力于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宽松的、充满自由灵感、让孩子们有想法就充分秀出来的平台,不仅提供耳目一新的学习环境,而且注重培养孩子们的科技兴趣。

  “‘机器人创客’教育在我们学校刚刚起步,我们希望学生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积木)组装,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寻找处理解决问题的方案,从而锻炼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激发学生探索科学世界的兴趣和热情。”金塔县第四中学校长成军和说。

  在金塔县第四中学的创客空间教室内,学生们正在一边聆听老师讲解机器人的原理,一边动手拆解、组装机器人,并按照自己的想法为机器人编程。这种“学中有玩、玩中学习”的教学方式,让小创客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尽情释放想象力,自由发挥创造力。

  “我平时就喜欢用废旧物品制作一些简单机器模型,现在在学校可以和同学一起动手学编程、制作机器人,大家一起想办法,老师也会在旁边指导,发现问题想办法攻破,我非常喜欢这项课程。”正在操作机器人的学生马立庭说。

  近年来,金塔县创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模式,构建与教育强县、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形成具有金塔特色的“大数据+教育”服务模式,更好地支撑全县的教育改革与发展。

  王 萍 闫 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