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监控全覆盖 甘肃托育机构管理再“升级”

 2021/04/02/ 00:0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发展,省卫生健康委制定近日印发《甘肃省托育机构管理规范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从托育管理、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对加强我省托育机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作出要求。

幼儿园严把疫情防控关(资料图) 金奉乾摄

  《细则》指出,托育机构应当建立信息公示制度,定期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保育照护、膳食营养、卫生保健和安全保卫等情况,接受监督。托育机构应当保证婴幼儿每日户外活动不少于2小时,寒冷、炎热季节或特殊天气情况下可酌情调整。严禁开展违反婴幼儿生理和心理发展规律、有损婴幼儿身心健康的超前学习或活动;严禁虐待、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等损害婴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

  《细则》要求,提供膳食服务的托育机构应当每周向家长公示婴幼儿带量食谱,定期计算和分析婴幼儿的进食量和营养素摄取量,保证婴幼儿膳食营养。托育机构应当建立照护服务、安全保卫等监控体系,监控报警系统确保24小时设防,婴幼儿生活和活动区域应当全覆盖。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不少于90日。应当建立和完善园区意外伤害事故风险管理机制,婴幼儿在园期间应购买相关保险,提高风险抵抗能力。

  《细则》强调,托育机构工作人员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爱护婴幼儿,身心健康,无虐待儿童记录,无犯罪记录,并符合国家和地方相关规定要求的资格条件。存在犯罪记录、吸毒记录、精神病史的和虐童记录、未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及其他不适宜从事托育服务等情况的人员,不得在托育机构工作。托育机构应当加强工作人员法治教育,增强法治意识。对虐童等行为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追究有关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