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山丹 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3/31/ 15:3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窦玉洁

山丹 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窦玉洁)山丹县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以教育保障、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县教育事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将公办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纳入全县教师继续教育规划,组织开展国家及省市培训84人次、县级培训200多人次,民办园新招聘教师全部进行为期1个月的跟岗培训,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建立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联盟8个,推进城区义务教育阶段优质中小学与农村中小学“以强带弱”一体化办学,构建全县教育一盘棋新格局,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现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积极开通城乡“同步课堂”和“山丹好老师”在线教育公益直播互动平台,利用“新山丹—APP”上传优秀微课和重难点教学视频3000余节,形成“线上线下”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氛围。在原有74名兼职督学的基础上,聘请15名从事一线教学的优秀教师、管理经验丰富的学校校长和教育教学工作经历丰富的领导干部为专职督学,创新实施“311”工作法,围绕城乡学校结对帮扶、课堂教学改革、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随访督导、专项督导和办学水平综合督导,督促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