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消防部门开展学校消防安全活动

 2021/03/31/ 15: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校消防安全活动,进一步抓实抓细中小学校园火灾防范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倾力打造“平安校园”。

  在临夏乔干小学教学楼前,一场消防趣味游戏正在上演。“同学们,如果着火了,咋办?今天我们玩的游戏就是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活动现场,消防员生起火,让孩子们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金昌支队通过精彩的动画、创意新颖的PPT,以互动提问交流等形式耐心引导小朋友们观察身边的各种消防器材,让孩子们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及其用途。白银支队选派宣传业务骨干担任学校消防安全辅导员,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主题队会活动,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教育。

消防安全进校园。

  各地消防救援站和消防科普馆还积极联系辖区学校走进队站和科普馆近距离体验消防,了解“火焰蓝”生活。

消防安全进校园。

  “这些车真大呀,里面装的都是水吗?”“这些消防器材装备都是干嘛的?”陇南支队宣传人员一一解答学生们的疑问,现场向学生们演示消防战斗服的穿戴方法,详细介绍消防战斗服上配备的装备。

消防安全进校园。

  酒泉支队为酒泉市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详细讲了各类消防设施、器材性能、功能用途及注意事项。通过观看视频,挑战小游戏,学院师生加深了对火灾成因、结绳自救与逃生方式的认识。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消防救援部门还联合教育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

  图片由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