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高台:办好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1/01/22/ 00:4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 办好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2020年,高台县千方百计优化教育支出结构,新增教育经费向职业教育倾斜,围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重点在培养体系、办学模式、队伍建设、办学水平等方面做足文章,全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把抓党建与服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六有”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为引领,持续推进职业学校“3456”党建工作创新,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培育“党建+教学争优”“党建+安全管理”等品牌项目,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深入开展践行“文化人标准”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制度文化建设,组建龙狮队、魔方社等学生社团,培育“务实、创新、尚美、和谐”的校风、“身正、敬业、爱生、奉献”的教风和“乐学苦练、多思善做”的优良学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持。选派150多名教师赴同济大学、天津职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开展能力提升培训,培养“双师型”教师52人,创建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县级焊接技能工作室1个。数学学科教师团队获全省中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双师型”教师成长案例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高台县被评为全国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县职业中专被评为甘肃省文明校园,入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创建行列。选派学生参加全省中职生技能大赛,连续七年全员获奖,249名学生在省级技能大赛中获三等以上奖项,10名学生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中职生技能大赛。与吉利集团等企业合作设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深化与德国赛会交流合作,通过送出去学、请进来教的方式,累计培训教师430多人次,承办赛会培训班80多期,培训1200多人次。举办中式烹调师、美发师和农艺工、焊工、家政服务员等技能培训班9期,培训496人。举办盐池工业园区职工技能提升和社区老年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培训班2期,培训230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