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临泽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现全覆盖

 2021/01/19/ 16:03 来源:张掖日报 李伟丽 王学飞

临泽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现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2020年,临泽县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多举措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不断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和工作机制,有效提升残疾儿童的康复服务水平和康复训练效果。

  6岁的小富瑞,患有先天性胼肢体缺如,从9个月起就在县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至今已5年多时间,认知能力和肢体功能有了明显改善。“康复中心康复训练也是免费的,刚开始娃娃没有认知能力,肌张力比较弱,也坐不住,经过康复中心老师针对性的训练,现在娃娃有了认知能力,马上能独自走了,现在恢复的比较好。”小富瑞母亲苏建玫说。

  “目前,我们针对残疾儿童做的康复项目有PT训练、OT训练、语言训练以及学前儿童的融合教育,通过这些训练可以从很大程度上改善残疾儿童的运动功能障碍、语言障碍以及交流障碍。”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语言训练师袁尽介绍说。除了对听力、言语、脑瘫、智力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外,县残联还扶持新建1家民营低视力矫正中心,对全县40名低视力儿童进行免费康复训练,目前已全面完成训练,其中15例视力达到正常儿童水平,20例矫正视力达到正常儿童水平,另外5例视力得到显著提高。

  “我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在县残联的扶持下,开办了临泽县康目视光低视力矫正中心,在项目的带动下,共为40名视力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服务,效果显著,已经有15名残疾儿童完全康复。”县康目视光低视力矫正中心康复指导员王椿华说。

  该县结合开展的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免费为17名残疾儿童量身配发儿童轮椅、站立架、助行器及启智用具等辅具,通过一系列康复救助,逐步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 (李伟丽 王学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