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山丹县冰雪课堂点燃孩子运动激情

 2021/01/19/ 16:0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钱大伟 窦玉洁

山丹 冰雪课堂点燃孩子运动激情

  张掖日报记者钱大伟 窦玉洁

  “上身放松,身体重心向前、向下压,膝盖弯曲,小腿向前顶住滑雪靴,目视前方……”近日,山丹县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2摄氏度,尽管室外寒气袭人,但山丹县佛山滑雪场内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

  今年,该县全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全县6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山丹县佛山滑雪场开展滑雪体验。蔚蓝的天空下,洁白的滑雪场上,身着校服的孩子们一阵阵的喝彩声、欢笑声,给寒冬增添了许多暖意。

  初到滑道上时,学生们都略带紧张,教练从“雪鞋和雪板的穿戴”、“如何起步”、“摔倒后怎样起身”、“滑行中怎样减速”等方面进行专业、耐心的指导,孩子们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滑雪的基本技巧,体验了驰骋雪场的乐趣。据滑雪教练陈磊介绍:“这些孩子大多没有滑雪基础,从最基础的开始教学,重点是教会他们怎么在滑雪中保护自己,一般经过一两节课他们就能自己划了。”

  刘银是山丹县第一中学高一学生,这是她第二次在滑雪场上体育课,虽然次数不多,但有趣的滑雪课程让她深深地爱上了这项体育运动。“这样的体育课不仅让我掌握了滑雪技能,重要的是很具有挑战性,我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滑雪爱好者。”刘银自信满满地说。

  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山丹县利用资源优势,把学生体育课拓展到了滑雪场,让学生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从2018年起,该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佛山滑雪场,在全县城区中小学全面开展滑雪运动,并将冰雪运动项目列入城区中小学冬季体育课教学内容,每年有6000多名学生参加滑雪体验活动,尽情体验激情“冰雪狂欢”,弥补县上冬季旅游项目匮乏的缺口,为广大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山丹冬春季旅游蓬勃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喜爱冰雪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