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校考2月底开考 2月20日起考生可登录甘肃省普通高校招考智慧平台报名

 2021/01/18/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校考2月底开考

2月20日起考生可登录甘肃省普通高校招考智慧平台报名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记者1月15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以下简称“艺术校考”)将于2月底开考,3月中旬完成(线上测试时间由院校决定),考点设在兰州文理学院。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当我省不具备考试组织条件时,将视情况对考试时间进行调整。

  2月20日开始,考生可登录甘肃省普通高校招考智慧平台(https://art.ganseea.cn)进行报名并向主考院校缴纳考试费(由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代收)。在院校考试开始前5天零时结束报名;考试开始前2天,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根据有关要求,在统考结束后划定各专业统考合格线,考生统考合格后方能参加相应专业校考,统考类别与专业对照表中未列出的专业,考生参加校考时无统考合格要求。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选定报考院校及报考专业,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得修改所报专业。笔试考场座位、面试次序安排在报名结束后由计算机随机生成,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我省实际,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统考科类与艺术类本科专业对应表中所列专业,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以下简称“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外,其余院校原则上不再组织校考。除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外,省外本科层次非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中的公办院校和经教育部审批同意跨省组织校考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有必要补充考核时,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后面向统考合格生源组织校考,申请在我省设点的院校在我省投放的各类别招生计划均不得少于10人(分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级统考未涵盖的艺术类专业,本科层次非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中的公办院校和经教育部审批同意跨省组织校考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可向省教育考试院申请,经同意后可组织校考。高职(专科)院校不得组织校考。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教育部批准可以组织校考的院校除外)及高职(专科)院校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和舞蹈学类本(专)科专业招生使用我省相同或相近专业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我省也不接收该类院校自行组织校考报送的专业合格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将于5月上旬在其官网开通考生艺术校考成绩查询功能(查询网址:https://www.ganseea.cn)。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