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大学今年招收外语类及学科竞赛类保送生50名 拟招高水平运动员49名

 2021/01/15/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今年,兰州大学招收外语类及学科竞赛类保送生50名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兰州大学近日发布的2021年外语类及学科竞赛类保送生招生简章显示,该校2021年招收奥林匹克竞赛保送生计划招生10人,外语类保送生计划招生40人(英语10人,日语10人,俄语10人,德语10人)。考生须在1月13日-21日17:00通过“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bssbm/)自行网上注册报名,并按系统提示及要求上传材料。

  另据了解,兰州大学2021年面向田径、排球(女子)、足球、武术套路等项目保送录取运动员,申请者须在2月1日-15日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进行报名,并参加2021年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录取时,考生须达到该校划定的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拟招高水平运动员49名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记者1月14日从兰州大学了解到,2021年该校高水平运动队拟在全国招生49名(武术套路12名,田径20名,女子排球6名,女子足球11名)。考生可在1月13日-21日17:00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按报名流程和要求报名并上传报名材料,在1月26日通过报名平台查询初审状态,资格审查通过且进行考试确认的考生,方可参加将于3月6日在该校城关校区进行的专业测试。

  录取时,对于获得国家一级、国家健将、国际健将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兰州大学将从体育专项测试合格且文化课单独考试合格的生源中择优选拔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该类考生可免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未获得免于参加高考资格的考生须参加高考,对于专业测试成绩达到学校要求,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本科第二批次控制分数线的65%;对于专业测试成绩达到学校要求和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水平,未享受普通高考文化课成绩优惠政策的其他考生,普通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本科第二批次控制分数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