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如何玩转新媒体,这所高校来新甘肃取经!

 2021/01/14/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观看制作精良的新媒体产品

  甘肃客户端1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甘肃媒体集团在媒体合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天,我们就是来向甘肃学习如何打造更好的校园媒体平台。”今天下午,兰州财经大学媒体中心刘广场一行到甘肃媒体集团参观调研。

  刘广场一行先后参观了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视频演播室、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指挥中心和掌上兰州客户端,详细了解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媒体合发展、媒体产品创作等情况。

观看原创视频节目

  在新甘肃客户端,工作人员演示了《H5|一碗牛肉面,拉开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2020新甘肃·网络春晚》等原创媒体产品。当看到这些精美的画面时,大家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产品制作的过程,并对充满创意和情怀的呈现方式称赞不已。

参观掌上兰州客户端

  “作品既有科普性,又能吸引大众目光,这种创作方式值得我们学习。”在掌上兰州客户端,充满创意与乐趣的《梦回千年 画像砖上的河西走廊》《货币变迁史》等原创作品吸引大家驻足观赏。刘广场一行详细了解了作品背后的制作流程,并与工作人员讨论了相关专业问题。 

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如何建设兰州财经大学媒体实习实训中心进行了座谈。刘广场表示,互联网技术的出现对传统媒体行业带来了很大冲击,各传统媒体纷纷转型,而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创新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媒体发展的合创新之路。希望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能够借助甘肃新媒体集团的平台,整合校内媒体资源,培养媒体人才,提升师生的新媒体业务能力,争取尽快打造出校园新闻宣传全覆盖的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