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2020/12/17/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13日,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5人在四个项目获得大赛“优胜奖”(甘肃省共12个),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甘肃省5人入选),并获得甘肃唯一“西部技能之星”称号。

  学院数字传媒系学生张鹏刚、张庆华、陈情分别在木工赛项、精细木工赛项、家具制作赛项中以优异成绩获优胜奖,直接入选国家集训队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工程系学生李龙、胡军奎在工业4.0项目中亦获优胜奖;张鹏刚获甘肃唯一“西部技能之星”。

  在木工三项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张鹏刚、张庆华、陈情、潘昱彤从选料开始,通过绘图、切割、榫接、砂光等工艺,将木料制作加工成边柜、窗框和凉亭等,一双双正青春的双手布满了老茧和伤痕,这是坚持和毅力磨砺出的印记。工业4.0比赛是首次出现在职业技能大赛中的赛项,要求选手李龙、胡军奎通力合作,不但要有机电一体化的专业技能,还要掌握网络通信系统和物联网技术,是全新的挑战。云计算中的潘多润,网络安全中的党世泽、董永红,物联网技术中的韩生平、3D游戏艺术中的逯志龙、商品展示技术中的苏晓彤,展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娴熟的业务技能,他们要接受比赛不同模块环节对个人综合职业能力的考量。时间紧,难度大,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技能、体能、职业素养、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等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国赛殊荣的获得,充分彰显了学院矢志不渝坚持质量办学的初心,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的成果体现,是学院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具体表现,充分凸显了兰职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专业精神,证明了兰职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体现了学院师生“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珍惜荣誉”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兰职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做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引领者,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需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的36个代表团的2557名选手在羊城角逐86个项目的比赛。甘肃省共选派51名选手、43名裁判员参加。通过选拔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派出参赛选手12名、裁判员10名,代表甘肃省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和执裁工作。(霍晓静)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