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陇南市将游泳纳入2021年中考体育选考项目

 2020/12/15/ 1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陈功章

陇南市将游泳纳入2021年中考体育选考项目

  每日甘肃网陇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陈功章)12月14日,记者从甘肃省体育局获悉,陇南市教育局日前印发《关于倡导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游泳项目进课堂的通知》,倡导全市有条件的学校都要开设游泳课程,从2021年开始,游泳项目作为体育中考选考项目,测试成绩将纳入体育中考成绩。

  通知中指出,游泳不仅是一项体育项目,也是一项人类生存技能和自救的基本技能,学会游泳对人类生存来说是必要的。少年儿童的教育与成长是奠定今后发展的基石,学校是中小学生学习知识技能最大的载体之一,所以在中小学开展游泳课程,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提高少年儿童生存能力的需要,是未来中小学体育教学发展的必然趋势。将游泳纳入中考体育在全国已经有多个省市和地区开始实施,为了更好地发展游泳教育,陇南从2016年开始逐步在学校推广游泳进课堂活动,每年免费培训学生6000余名,部分参加业余长训的学生已经达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并在省级游泳比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