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校园聚焦

你问我答,这场学生“法制讲堂”太有趣!

 2020/12/01/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民法典》和法律的热情,近日,兰州市城关区法院走进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以宪法基本知识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主题,为学生进行法治讲座。

  少年法庭庭长刘文采取学生易于接受的“普法宣讲+互动问答”的模式,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什么是宪法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还围绕青少年最为关心、身边经常发生的校园欺凌、校园贷、刑事责任年龄以及《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法解说,分发了印有《宪法》知识的宣传单,并与学生们进行法律小常识的问答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对《宪法》和《民法典》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注重自身言行,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