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2020/12/01/ 15:3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理

我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外国专家书屋”授牌仪式

  每日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我市近郊四区的5个“外国专家书屋”已经可以借阅书籍。在兰外国人可就近选择按需借阅。

  近日,兰州市以大兰州外国人才服务观念,整合相关部门政策优势,充分利用各国际学校和市图书馆文化传播中心的阵地作用,围绕布局区域全覆盖、服务对象广吸纳、整合资源大联动、宣传助力优服务、复合功能凸效益等特点,在兰州市图书馆、兰州东方中学、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兰州万华中加学校、兰州碧桂园学校建立“外国专家书屋”。在兰外国人可就近选择“外国专家书屋”按需借阅。在兰外国专家、其他持有效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如在兰留学生、中国人配偶、短期来兰工作、因私事务居留的外国人等均可在“外国专家书屋”借阅书籍。

  “外国专家书屋”是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下,由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组织的一项服务引进外国专家的项目。为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地域和引才聚力优势,彰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品味,进一步优化兰州市引才引智环境,提升外国人服务水平软实力。市科技局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向科技部国际人才研究中心申请捐赠10国语言优质书籍4220册,价值41.5万元,着手建立兰州市“外国专家书屋”,让在兰外国人才“融入中国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在兰归属感、幸福感、温馨感。

  未来我市各“外国专家书屋”,将依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书籍所蕴含的深邃力量,促进兰州市对外交流开放的深层沟通与交往。同时,将借助现有成熟的图书管理模式和经验,扩大外国专家书屋的影响力、知晓度、借阅量;充分发挥外国专家书屋对外交流、优化服务、凝心聚人的综合体功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