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最新大学ESI排名出炉 甘肃农业大学又一学科进入全球前1%

 2020/11/27/ 15:1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耿睿

最新大学ESI排名出炉

甘肃农业大学又一学科进入全球前1%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6日,记者从甘肃农业大学获悉,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甘肃农业大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学校继农业科学学科之后第二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

  在最新一期全球ESI学科排名,数据选取的范围为: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8月31日(共10年8个月)。此次排名中,共有318所内地高校上榜,我省上榜的高校分别为兰州大学排名29位,有13个全球前1%学科,1个1‰学科。西北师范大学排名153位,有2个全球前1%学科;兰州理工大学排名182位,有3个全球前1%学科;兰州交通大学排名238位,有2个全球前1%学科;甘肃农业大学排名304位,有2个全球前1%学科。

  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的再次突破,标志着甘肃农业大学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的稳步提升,也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依照最新的数据统计,甘肃农业大学农业科学学科在该学科领域全球前1%的918所机构中,位列第665位,高被引论文5篇,排名持续上升;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在该学科领域全球前1%的1371所机构中,位列第1357位,学校在该学科共发表SCI论文501篇,总引用3086次,篇均被引6.16次,高被引论文3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