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庄浪:让校园成为乡间最美风景

 2020/11/26/ 15:2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顺民

庄浪:让校园成为乡间最美风景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记者李顺民)住上了公寓楼,吃上了食堂的饭菜,烤上了电暖,庄浪县城乡学生上学环境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喜人变化,校园成为庄浪城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十三五”期间,庄浪县抢抓国家“全面改薄”和“薄改与能力提升”项目机遇,全面改善城乡中小学校办学环境。2014年到2018年期间,实施了总投资4.32亿元的“全面改薄”项目,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245所,新建校舍12.3万平方米。2019年,庄浪县实施了“薄改与能力提升”项目,投资9190万元,在47所农村中小学开建了50个建设项目,新建校舍1.7万多平方米。这两个项目的实施,排除了危房,建成了坚固的楼房校舍,促进庄浪县城乡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教学装备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庄浪县思源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制学校,学校建成了学生公寓楼,8名学生共住一间宿舍,冬天有暖气为师生御寒。八年级一班学生家长李汉玉说:“孩子住进学生公寓,采暖、用电都很安全,家长们都很放心。”每天吃饭的时候,良邑中学学生刘博到学校食堂用餐,再也不需家人陪伴照顾他的日常饮食起居了,腾出了劳力来干家务活。据悉,庄浪县独立初中全部建成了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学生上学在校内住宿和用餐,让他们安心上学,从源头上规避了不安全因素。

  农村孩子很少见过白鹭。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白鹭》的课文内容,良邑镇何川小学语文老师苏国平,打开电子白板,通过网络搜索,给学生展示白鹭的照片和视频,引导学生观察白鹭的外形,以影像的形式帮助学生“消化”课文内容。庄浪县借助“全面改薄”项目,投资5422万元,为全县中小学配备了电子白板、计算机、多媒体,通上互联网,教师可以借助网络课件给学生上课,实现了全县城乡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学生坐上了单人升降课桌凳,有图书可供阅读,有音体美器材可供玩耍,有电暖可供采暖,有饮水机可供饮水,全县城乡中小学均达到甘肃省基本办学标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