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嘉峪关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促进农业科技发展

 2020/11/18/ 15:20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杨芳

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促进农业科技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杨芳)今年以来,为做好我市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筛选三镇综合素质较高、示范带头作用强的种植养殖企业及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村创新创业青年75人,分设合作社带头人和农村创新创业青年2个班,紧紧围绕我市农业主导产业、特色优势产业,根据产业发展水平和培育对象特点,采取培训和后续跟踪服务的方式开展培育。

  聘请了嘉酒两地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一定实践经验的教授及“土专家”讲授了农业发展前景分析、种植养殖技术、合作社规范发展、农产品品牌创建等知识内容。组织学员到我市各农业示范园、肃州区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天祝县高原夏菜产销基地等地,实践实训了水肥一体化、温室管理、蔬菜育苗操作、果树整形修剪、食用菌栽培基质配料等技术。组织学员到张掖、武威、天水、陇南等地,现场观摩拓展学习了现代农业技术及先进经营管理模式。

  通过培育,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的科技素质,增强了他们依靠发展特色产业致富的信心,促进了全市农业科技工作健康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