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务干部赴会宁开展“金秋会师 红色之旅”党性教育及研学实践活动

 2020/10/27/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了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员教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受中共会宁县委、会宁县人民政府邀请,10月23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带领党务干部及专职组织员前往会宁开展“金秋会师 红色之旅”党性教育及研学实践活动。

  上午,在会师塔前,全体党员代表学院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肃穆、神情凝重,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新感受了那份庄重的承诺、那份厚重的责任,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及红军长征胜利景园,接受党性教育,感悟会师精神。纪念馆以“红军长征胜利”为主题,分序厅、各路红军长征相继到达陕甘、三大主力会师长征胜利结束、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红色热土四个部分,以详实的史料、图片、实物、艺术品、沙盘、雕塑为主体,以电动图表、触摸屏和声光电多媒体技术为手段,全面地反映了各路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英雄史诗。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甘宁两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十一县区及会宁乡镇地标产品、特色产品联展活动,观看秦腔、皮影演出和展览剪纸书画,并考察会宁县祖厉河综合治理。近年来,会宁县抢抓发展机遇,在红色资源传承保护、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红色旅游宣传推介等方面积极作为,实施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改造提升等一批重大项目,打造了“用万分之一的时间走万分之一的长征路”“红色剧场课堂”等现场教学品牌,会师旧址和长征胜利景园两大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功能不断提升。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教师深切感受到长征精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