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签约共建产业学院

 2020/10/27/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22日,继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调研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不久,连云港徐圩新区管理委员会以及人社局、投资促进局、方洋管理学院、连云港生物中专、兰州办事处等部门相关领导一行来校洽淡校政合作事宜。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学校校长高溥对学校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及招生就业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为重点,以服务行业发展为特色,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增强办学活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连云港徐圩新区签约共建产业学院,既是学校着力构建新时代多元协同育人、产教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的积极探索,更是加快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同频共振良性互动发展格局的有效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围绕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战略和企业的实际需要,努力构建学校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全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全方位推进校政企合作。

共建产业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

  连云港徐圩新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江行洲对学校办学理念、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力量以及社会声誉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说,徐圩新区是国务院批复的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先导区,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的全国七大石化基地之一,随着盛虹炼化一体化和卫星石化等一批重大龙头产业项目陆续建成投产,石化基地将实现产值超4000亿元,将逐渐形成炼化一体化、多元化原料加工、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及基础化工原料四大产业集群。兰州石化学院作为一所“行业公认、企业认可、市场欢迎”且有品牌、有口碑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培养的大批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化工行业、中国制造作出了杰出贡献。他希望以此次签订共建产业学院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与教学资源优势,努力构建校政企联动发展机制,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贯通融合。

  随后,双方举行了共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高溥和江行洲代表校政双方签署协议,同时进行了“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会前,江行洲一行参观了第四工业中心、石化楼乙烯半实物仿真工厂、第五工业中心等实训基地。(屈永清)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