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草原的孩子们收到了诗书画! ——河西学院 “送经典下基层”到肃南县康乐镇

 2020/10/26/ 14:5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王建文

  新甘肃客户端肃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王建文)10月22日,河西学院组织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语言学和当代文学方面专家、地方史研究专家、国画教师、音乐教师、心理辅导教师等组成“送经典下基层”小分队,一行来到了肃南县康乐镇明德学校,将诗词歌赋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当日,小分队为孩子们举办了专题讲座、书画展演、经典诵读竞赛等活动,并对部分儿童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通过活动把经典带进了校园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让基层学校师生及家长在互动交流、学习参与的过程中真切体会中华经典诗词及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历史、博大精深与绚丽多彩,激发了师生学习国学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据介绍,“送经典下基层”活动旨在引导少数民族地区学生诵读中华传统经典,提升学生使用普通话诵读经典的能力,培养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情怀,提升基层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人人都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