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举办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2020/10/17/ 14: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知”节粮爱粮,“行”勤俭节约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举办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为了让节约爱粮意识切实深入师生心中,真正达到培养节约习惯的活动效果,学院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活动。

  艺术系师生发挥专业特色,把节粮爱粮画满校园井盖,为深秋的知行增添亮色,成为一道美丽的“节粮爱粮”风景线。“天气慢慢变冷,我们给校园井盖也穿上新衣。当你低头走路的时候,就会看到可爱鲜艳的卡通涂鸦在提醒你,要杜绝浪费,勤俭节约。”参与井盖涂鸦的艺术系同学杨安军说。教育管理系师生也精心创作了“节粮爱粮”主题艺术作品,一幅幅剪纸、绘画,一件件手工艺品生动形象的展现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今年的世界粮食日很特别,参与感很强,我不但学到了节粮爱粮知识,还凭实力获得了节粮主题订制奖品,可谓是收获满满。”新闻系同学康洁说。在教学楼前广场举行的活动仪式上,师生积极参与“爱粮节粮趣味知识竞答”,赢取印刻了节粮主题标语的便携式餐具盒、玻璃水杯、环保帆布袋等奖品。这些实用的小物品,让爱粮节粮意识融入师生生活,帮助培养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活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青年志愿者文明监督岗授牌和承诺墙签名活动,学生代表、食堂厨师代表分表发言,为节粮爱粮发起倡议,做出承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