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2020/10/14/ 16: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2日,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部门联合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赛项”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雁儿湾校区拉开帷幕。大赛包括命题画、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课件制作、幼儿园活动设计等七个分赛项。共有来自全省13所高职院校的105名参赛选手参赛。

  甘肃省教育厅职成处、甘肃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赛事仲裁长、甘肃省财政学校党委书记等赛事相关负责人与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大赛现场,巡视了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等分赛项的组织工作,慰问了评委,观看了赛事直播,了解了选手的参赛情况,对赛事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比赛中,选手们精力集中、全神贯注,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正常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全面展示自身的良好形象和专业技能。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各院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专业技能水平,以及我省各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

  作为承办单位,学院全面筹划、精心准备,工作人员全力投入、注重细节,师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热情服务,保证了各赛项的顺利进行、有序推进,为参赛院校和师生提供了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赛事服务。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大赛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安排了场地消杀和体温检测,并对人员自身防护提出了要求。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为省内高职院校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专业的持续发展。(姜淑雅)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