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说专业、说思政课比赛

 2020/10/09/ 1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9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说专业、说思政课比赛。

  比赛中,各专业领军人才围绕专业建设系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主要从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资源建设、师资队伍、改革创新、专业育人、特色成效等方面进行阐述,展示出本专业的清晰的建设思路、有力的建设措施、显著的建设成效和鲜明的专业特色。最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丁炜、国际商务学院梁婵卓获得2020年说专业、说思政课比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龙、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张杰、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吕维华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贾如磊、应用化学工程学院魏 刚、印刷出版工程学院梁永文、汽车工程学院潘宗友、土木工程学院贾存鹏获得三等奖。

  校长高溥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当前,面对高职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要紧跟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和方向,找准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点和发力点,积极组建应用技术大学,形成特色专业群,系统推进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要构建产教融合发展新业态,优化专业布局,坚持专业随产业发展动态整机制的原则,切实将教育教学内涵建设落实到专业建设上,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推动学校课堂变革,改革评价考核机制,坚持“教学为中心”地位,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希望大家抢抓发展机遇,以说专业、说思政课比赛为契机,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沉心静气、真抓实干、精准发力,为积极组建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丁旭兵 毛晓斌)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