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瓜州:文明实践新风在乡村学校“升温”

 2020/09/16/ 15:3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顿江鹏 韩芳

  新甘肃客户端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顿江鹏 韩芳)近日,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明实践+爱心筹资”的形式,组织志愿者为瓜州县梁湖乡岷州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开学爱心“大礼包”。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爱心“大礼包”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志愿者一大早便来到了岷州小学,少先队员现场为志愿者佩戴了红领巾,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新学期的祝福和期盼。伴随着《爱的奉献》优美的音乐,一份份爱心“大礼包”被送到了80名孩子的手中,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去了800本崭新的少儿图书。同时,了解到瓜州县梁湖乡岷州小学有两名孩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志愿者专门准备了营养品和礼物来到了他们的家中,详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状况,并代表社区对困难学生进行了慰问。

孩子们认真聆听志愿者送来的祝福

  “看到社区发出的文明实践活动倡议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看到孩子们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感觉挺有幸福感的,以后我会继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为他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瓜州县党员志愿者马跃天说。

  “志愿者叔叔、阿姨捐赠了图书和爱心成长包,我们又有新书可以看了,真高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瓜州县梁湖乡岷州小学学生张豪杰说。

“党建联姻 心手相牵 心系朝阳”文明实践活动中,孩子们和志愿者合影

  瓜州县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的集成效应,在拓展城市基层党建内涵和外延上下工夫,用党建引领激活文明实践“快车键”,用文明实践激发志愿服务新动能,依托社区爱心企业、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多次组织开展“情系朝阳、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活动,让农村孩子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为瓜州大地唱响文明实践主旋律贡献了社区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