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校园聚焦

可喜可贺!甘肃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2020/09/15/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董开炜 通讯员 景玉宝 高嘉蔓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三胞胎姐妹展示收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

  18年前,金川集团机械制造公司女工张淑红生下三胞胎女儿,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18年后的2020年8月,三胞胎姐妹张涵玥、张涵佳、张涵迪陆续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分别被重庆工商大学、江苏大学和广西梧州学院录取。三胞胎同年“跳龙门”,再次被当地人津津乐道。

  2002年,张文军、张淑红夫妇喜得三胞胎,喜悦过后,夫妇俩为三个孩子的抚养犯了愁。孩子一出生,他们夫妇就和双方父母开了个家庭会,决定采取一家“承包”一个孩子的方式,再苦再累也要把三个孩子培养成人。两辈人心照不宣一拍即合,决定由娘家人负责养育大女儿张涵玥,婆家人负责养育二女儿张涵佳。三女儿张涵迪先天不足,出生时只有2.2斤,身体瘦弱,张淑红决定留在自己身边抚养。

  孩子6岁以前,三个家庭悄无声息地展开了育儿竞赛。张淑红公婆张有学、陈玉秀身体较好,本打算退休后回老家永昌享受田园生活,但孙女的到来,让老两口把奶粉尿布从记忆变回现实,每天为孙女忙不停,但毫无怨言;张淑红的父亲张金玉年轻时工伤导致双目失明,多年来靠老伴照料生活,孩子的到来,让这位双目失明的老人又承担了许多:哄孩子睡觉、给孩子讲故事以及给孩子洗贴身的小衣物……最苦的还是老伴李秀娥,伺候了老的还要管好小的,好在张淑红的大姐张淑玲一家给予了大力帮衬。

  在成长的过程中,三个家庭都在费尽心思给孩子们增加营养、精心呵护,在亲人们爱的羽翼下,孩子们一天天长大、长高。三姐妹同一天上同一所小学,又同一天进入中学,虽然高中时期不在一个学校,但她们的学习成绩都很优秀。而在三个孩子成长期间,金川集团机械制造公司、镍都实业公司也给予了她们长期的扶持和帮助。

  “家和万事兴。这些年,我感恩父母、公婆和姐姐、姐夫,以及帮助过我的亲朋好友,更感谢我所在的金川集团实业公司工会常年的关爱!女儿们生在了一个好的时代,才让她们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她们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去读书,学好本领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张淑红感慨地说。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董开炜 通讯员 景玉宝 高嘉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