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分赛喜获佳绩

 2020/09/11/ 1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兰落下帷幕。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入围的6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最终斩获金奖5项,银奖1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所获金奖数量占职教主赛道金奖总量的1/4。

  据悉,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省55所本科及大中专院校的7019个项目团队、37048位学生参加,参赛项目较2019年增加近1倍,参赛学生较2019年增加18636人次,实现翻番。大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经过网络评审、小组赛、排位赛(冠军争夺赛),共产生金奖80项、银奖110项、铜奖160项,优秀组织奖10项,金奖项目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另有高教主赛道最佳带动就业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等单项奖3项,红旅赛道精准扶贫奖、乡村振兴奖等单项奖40项。

  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创新创业团队教师指导的“康怡诗华,贴身灭菌小卫士”项目斩获职教赛道总冠军,顺利晋级国赛。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的“饮用水中氟‘捕手’——农村高氟水处理的先行者”和“环保型聚羧酸高效减水剂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团队,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校园云健康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和“基于机器视觉的水质COD自动监测仪”项目团队获得职教主赛道金奖,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的“智能化安全巡检系统”项目团队获得职教主赛道银奖。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五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党委多年来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学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搭建教师科学研究平台和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把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王刚 贾宁)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