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崇尚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活动

 2020/09/11/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0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总校区文化广场举行“崇尚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康银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苏立玢、景兰及各党总支、各处(室)、各院(系)部负责人,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

  仪式上,宋贤钧表示,学院举行“崇尚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认识到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目的性和自觉性,切实在学院弘扬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让校园更文明更绿色。他强调,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理解狠刹浪费之风的迫切性,从自己做起,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他要求,广大师生要弘扬美德,做“节约”的传播者、践行者;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使“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要强化监督,严格标准,让“节约”成为工作风格;要健全机制,注重长效,把“节约”成为创建理念。

  张正林在主持中谈到,全院党员干部要在崇尚节俭、反对浪费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带头落实节约措施、传承节俭美德、倡导健康文明节俭消费方式;全院教职员工要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全院青年学生要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

  苏立玢宣读了《学院“崇尚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从总体要求、主要措施、工作要求几个方面对活动做出安排部署。他指出,通过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健全工作机制,大力倡导勤俭节约为荣,奢侈浪费为耻,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学生代表经济管理系19物流管理3班苟瑞艳同学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她号召全院师生争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

  全体师生在“崇尚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红色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立下了一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承诺。

  学院开展 “崇尚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丰富的活动载体,多样的宣传教育,着力形成制度、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切实培养起广大师生的良好生活习惯,践行勤俭节约、维护文明餐桌、创造美好生活,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兰职校园新时尚,把“崇尚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霍晓燕)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