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每日会客厅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记天水市麦积区龙园小学五年级张悦

 2020/09/09/ 11:0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宗禾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记麦积区龙园小学五年级张悦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宗禾

  麦积区龙园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张悦,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品学兼优、富有爱心、兴趣广泛、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孝老爱亲、健康向上。多年来,她孜孜不倦地进取,力求全面发展,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张悦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善思善问,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作为班长,张悦积极为班级服务,维护班级秩序,构建和谐班集体,在班里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协助班主任管理好班级,是老师的好助手,还能够处处身先士卒,做同学们的好榜样、好伙伴。

  张悦不但学习优秀,而且兴趣广泛。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硬笔书法、汉字听写大赛、绘画比赛、经典诵读比赛、曲艺比赛、舞蹈等,均获得奖项。她还是学校广播站小主持人,曾多次主持学校开学典礼及升旗仪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张悦艰辛的付出和对自己严格的要求。2019年她参加了由新华小记者组委会在宝鸡市秦岭学生训练基地开展的夏令营活动,军营式的生活和每天高强度的训练,让她变得更坚强,更自信。

  在家里,张悦自己能做的事从不让父母去做。她很体谅父母,关心父母。父母工作都很忙,她就像小大人,提醒父母照顾好身体。看到父母疲劳时主动为父母打好洗脚水,帮他们洗脚。做完功课,她还会照顾刚会走路的妹妹,哄她玩,为父母分担家务。她的同学伙伴在她的带动下,也知道在家多为父母做家务,多关心父母了。有一次妈妈生日,她悄悄给妈妈买了一份礼物,妈妈收到女儿送的生日礼物感动哭了。

  同时,张悦也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她经常精心照料对门独居的老爷爷,帮老人买菜、晾晒衣物,还定期为爷爷家拖地板,擦洗窗户,是老人口里的“乖孙女”;利用周末,和父母不在身边的同学一起玩耍一起游戏,并辅导他的学习,用自己攒的压岁钱给他买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让他觉得不再孤单。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蔓延,张悦总想着自己能为抗疫做点什么。她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给门卫叔叔买来了方便面、矿泉水,还赠送了口罩,并提醒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和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张悦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今后她依然会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阳光、自信、善良、坚强、勤奋的好少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