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委快报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珍惜粮食、崇尚节俭 甘肃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20/09/09/ 11: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珍惜粮食、崇尚节俭

全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全省教育系统“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西北师大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师生中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新风尚,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带头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全校师生行动起来,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使“珍惜粮食、崇尚节俭”的文明风尚在全校上下蔚然成风,使艰苦奋斗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节约观念入脑入心,西北师范大学可是动了不少心思。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慕小军是学校西苑餐厅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为了厉行节约,我们把供餐设计做了一些变化,面向全体同学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同时通过智慧餐牌系统,对每一天全校学生用餐营养数据进行分析来准备第二天的备餐,这样既能够达到学生对营养的需求,也能给我们在整个数据的监控、食材上做到一个精准控制,从而杜绝浪费。”

  王艳玲是西北师大2018级商学院物流管理班的学生,在谈到这个学期学校餐厅推出的小份餐和半份菜时,她的感受是:“吃的比以前更丰富了,小份菜几个同学不仅可以一起拼餐,花的钱也比原来少了,避免了浪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