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每日会客厅

这些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最喜欢哪一个?

 2020/09/07/ 1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这些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最喜欢哪一个?

  随着9月4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工作的结束,国内许多院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将随后寄出。

  在兰高校中,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2020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出,这些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哪个“颜值”最高?哪个最有创意?本报邀您一睹“芳容”。

  ●北京大学2020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以牌匾的立体形式展现,寓意“学堂门起,北大常新”,硬质的录取通知书还可以竖立起来,是一份别致的工艺品。

  ●手工定制、独一无二的“立体二校门”录取通知书是清华大学送给2020级本科生的独一份“礼物”,连续两年凭酷炫精致的立体大门冲上热搜。

  ●南开大学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的打开方式很炫酷,以竖向镂空条纹交错的方式启封,抽取通知书的同时呈现出日月交替的视觉效应;还有胶片画和刮刮卡,古典紫色系,颜值超高!

  ●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采用抽拉纸雕形式,未拉开时为平面交大校门形象,拉开时缓缓变为立体五层纸雕,校园内景也随校门拉开呈现,网友惊叹:这是交大新生的第一份“入门礼”!

  ●从2007年开始,陕西师范大学的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都是老教授用小楷一笔一画一撇一捺认认真真写出来的,对即将入读陕师大的莘莘学子来说是弥足珍贵的礼物。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2020年本科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沿用兰州大学110年校庆年的设计,由具有兰大文化元素的定制EMS文件袋、朱红色贺喜信封、对开门式通知书夹册、录取通知书正本、校长寄语等五部分构成。整体喜庆典雅,设计精美,蕴含着浓厚的兰大情怀,以及对兰大萌新们的真切祝福与诚挚欢迎。录取通知书设计创意源自兰州大学历史上知名校长辛树帜《三山堂记》之“作三堂,育元良。萃彦英,自四方。建边疆,固金汤”之词意。主要装饰为兰州大学的代表性建筑“积石堂”屹立在黄河之上的线性纹样,以及“兰大”字样演化的几何图形,象征来自五湖四海的兰大学子团结奋进之精神的兰大纹饰。

  通知书编号为20200001的新生是一位来自山西省的同学,该通知书已于8月19日寄出。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百年学府那抹历史的庄重色,如今被重烙在录取通知书封后,虽静默无声,却听得百年风云变幻,见证西师成长发展,今日它乘上通知书,作为西师赠与你的第一份礼物,轻轻落在你的门前,你与西师的缘起之时,也被它尽收眼帘。

  八字校训撞入视线的瞬间,便已抵达心底,“知术欲圆,行旨须直”,那是西师的谆谆叮嘱,是母亲对于稚儿的启蒙,由中国当代著名语言学家文学家黎锦熙先生题词,出自《国立西北师院毕业同学录》,既是对2020级新生的希冀,也是西师百年来为学做人的准则,寥寥数语,似星河斑斓,无声却了尽万言。

  编号NWNU20200001的通知书属于数统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生)专业的马晗阳同学。

兰州交通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正面是水墨素描般的学校远景,学校校徽和校名中英文安静且有力量地落于其上,下面是兰州交通大学的校训“尚德、励志、博学、笃行”。

  整个设计将沉稳自信的淡蓝色和辉煌崇高的淡黄色和谐地融合其中,清新淡雅,庄重大方。通知书总体色调为“交大蓝”——她蕴含着兰交人传承的百年铁路文化底蕴,秉承着奋发向上、艰苦朴素、刻苦钻研、严谨治学的优良校风,彰显着敬业奉献、精益求精、报国图强的詹天佑精神,承载着兰州交大突出铁路交通特色、立足甘肃、面向全国、服务交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

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底纹将“红柳、书和银杏叶”的抽象造型巧妙结合。“红柳”的造型体现学校的“红柳精神”;“书”的形态体现教育的内涵。“银杏叶”取自于该校西校区的银杏林,寓意着“坚韧、沉着、友谊、天长地久”。正面辅助图形为该校标志性建筑物立面造型图案。背面辅助图形将该校各个不同发展历史阶段的标志性建筑表现为具有传统意味的装饰图形,体现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

西北民族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正面选择了学校标志性建筑大礼堂的屋角,背景使用祥云作为暗纹装饰。纪念卡正面以学校正门为背景,标有校名和校徽。红色宫门、朱户碧瓦,门口正上方高挂“西北民族大学”校名铭牌,一对高大的石狮子雄踞左右,显示了民大的历史沧桑和雄浑端庄。浓郁的中国古典风格和民族特色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

  8月23日,该校赴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广河中学将编号20200001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送到马伟同学手中。

甘肃中医药大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录取通知书设计采用折叠式,左右两边向中间翻折以大红色蝴蝶结相联结。左面呈红色,“录取通知书”字样颜色为金色,寓意金榜题名;右面上有中国国画的喜上眉梢图案,意在表达新生被录取的喜悦之情;背面印有校徽、学校官方微信、招办、图书馆二维码和以水墨画形式展现的老校区照片,旨在突出学校的办学历史,介绍学校基本状况。录取通知书打开后分为三部分:左面印有“勤奋 严谨 继承 创新”的校训,有中药饮片组成的太极图案,太极图的整体结构亦可谓中医学中阴阳学说的形象说,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右面印有学校“仁术勤和 玉汝于成”的育人理念;中间是录取通知书正文,记载被录取考生信息。

兰州城市学院

  ●兰州城市学院录取通知书整个色调使用了深紫色。录取通知书四周的花纹代表了学校的文化和历史,学校秉承路易·艾黎先生倡导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配合深紫色的色调体现出了学校是培育入才的摇篮,是祖国栋梁成长的地方,是塑造美好心灵的净土。逸夫图书馆是学校的灵魂,它包含了无数人的思想,又承载了时代的精神。用点线的形式体现出了信息时代需要有知识的人才。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

  本文图片均为各高校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