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委快报

甘肃省教育厅等部门倡议:学校食堂要推出半份半价服务

 2020/08/20/ 15: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省教育厅等部门倡议:学校食堂要推出半份半价服务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9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明办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广大师生和家长联合发布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号召设有食堂的学校要推出“半份半价”等服务方式。

  倡议书中说到,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制度,迅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将“光盘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公益性宣传,弘扬先进典型,曝光浪费现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光盘”成为时尚。

  设有食堂的各级各类学校要推出“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等服务方式,引导广大师生适量点餐,免费提供打包服务。广大师生要注重膳食平衡,科学合理饮食,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理性消费、合理配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在食堂用餐时,要适量取食,不剩饭、不剩菜。

  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节约意识,推动绿色厨房创建,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厨余垃圾,杜绝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广大师生和家长,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积极推行分餐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