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每日会客厅

兰州市正宁路小学:暑假多彩生活 体验衍纸魅力

 2020/08/17/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夏苗

暑假多彩生活 体验衍纸魅力

  一张张彩纸,在一双双巧手中变身成一幅幅生动形象的衍纸艺术作品。近日,正宁路小学五年级三班暑假社区衍纸活动——“纸短情长,精彩童行”在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举行。

  活动开始了,社区老师简单地介绍了各种花瓣的制作技巧后,就让同学们自由发挥。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卷曲、弯曲、捏压、拼贴等技巧,精心制作着一件属于自己的艺术品,完全沉浸在手工制作的艺术氛围中。有些同学早已是衍纸制作的高手,他们对制作过程中的选材、色彩搭配,还有花瓣的摆放位置,每个步骤都是一丝不苟,制作过程中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手工艺术品的制作既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丰富了暑期生活,又提高了自己对美的鉴赏能力。

  小知识

  衍纸,也称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就是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自由组合这些样式复杂、形状各有不同的“零件”来创作。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夏苗

学生作品

资料图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