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垃圾变废为宝——我是创意小达人”主题活动

 2020/08/17/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夏苗

变废为宝的小能手

  “我跟妈妈曾经一起把废旧的牛仔裤改成了收纳袋”“我还用废弃的饮料瓶做过笔筒呢!”近日,在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的“垃圾变废为宝——我是创意小达人”主题活动中,正宁路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变废为宝的经验。

  活动中,老师教同学们如何用废纸创作立体粘贴画。首先,大家发挥想象,构思出想要制作的立体画,在白纸上对自己的作品先进行底色的渲染,然后用废旧报纸做大致的轮廓,把它们团成一个个实心的纸团,这样便于颜料上色,根据要做的造型掌握纸团的大小,最后用颜料均匀涂抹,呈现出一幅别致的画作。

  经过同学们的巧手制作,不一会儿浩瀚的宇宙、五彩的小房子、大草原上的小绵羊、海绵宝宝等一幅幅立体画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这种活动形式,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大家对环境保护的意识,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通过此次活动,绿色环保理念深入到每位同学的心里和生活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爱护环境、珍惜环境,积极参与到学校、社区、家庭的垃圾分类、环保节能行动中去,从自己做起,带动家人,将身边的居住环境创造得更加洁净美好!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夏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