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与众不同,敦煌艺术研学教育活动受欢迎

 2020/08/11/ 15: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敦煌舞蹈艺术进民族学校、进民办幼儿园研学体验活动在敦煌莫高窟开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8月8日,敦煌舞蹈艺术进民族学校、进民办幼儿园研学体验活动在敦煌莫高窟开展,来自玉门市小金湾民族学校三、四年级的44名优秀师生和酒泉富康凯旋苑幼儿园、小白杨舞蹈学校的17名教师来到敦煌,在莫高窟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研学教育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观看了纪录片《千年敦煌》与球幕影片《梦幻佛宫》,全面了解了敦煌莫高窟1600余年的历史背景和文化艺术价值。随后,参观实体洞窟,真实感受到了保存千余年的精美壁画彩塑的艺术之美,尤其是,壁画上精妙的舞蹈动作与栩栩如生的舞蹈人物形象,赢得师生频频赞叹,纷纷表示,敦煌舞蹈一动一静间皆是风景,让人不由得想挥动手臂、勾起脚尖,模仿壁画里敦煌舞蹈的舞姿来。

  参观实体洞窟。

  在莫高窟九层楼前,玉门市小金湾民族学校的师生们还表演了舞蹈《敦煌舞》和《心中的牡丹》,一挽手,一钩腿,有模有样,活泼可爱,吸引了来来往往的游客驻足欣赏。

玉门市小金湾民族学校的师生在九层楼前表演舞蹈。

  此前,研学师生们还参观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8月9日,师生们走进敦煌市博物馆,参观馆藏和陈列展览,详细了解敦煌的发展历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