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学生放暑假,安全教育不“放假”

 2020/08/10/ 14: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喂,是119吗?我家卧室发生了火灾,地址是铁路新村XX号,是楼房,火势现在不大,家里目前只有我独自一人,我爸爸的联系方式是136……”。8月7日,甘肃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走进兰州市城关区铁路新村社区,在“蓝天安全小讲堂”上,为孩子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课堂上,志愿者曹磊为孩子们介绍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以及实用性,用标准的动作给大家做示范。在场的同学认真观看视频素材及课件资料,仔细聆听曹磊的讲解。学生放暑假,安全不“放假”!为避免假期出现青少年安全事故,甘肃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联合兰州市多个社区为暑期在家的中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培养提高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此前,甘肃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走进贡元巷社区,为学生们普及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相关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甘肃蓝天救援队安全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一方面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们成为自己自身安全的责任主体,另一方面加强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少年儿童成为自己的安全卫士,帮助孩子们度过安全快乐的暑假。截至8月7日,甘肃蓝天救援队已经对兰州市5个社区的少年儿童进行了暑期安全知识培训。

志愿者为孩子们普及急救知识

志愿者为孩子们普及急救知识

志愿者为孩子们普及急救知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