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交大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开班

 2020/08/06/ 15:0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睿

兰州交大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开班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2020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兰州交通大学第四期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在兰州开班。

  举办第四期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旨在发挥兰州交通大学在丝绸之路染缬传承创新方面的学术和教学资源优势,帮助传承人群进一步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染缬技艺为民族传承,为生活创新。并对本次研修班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在研修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染缬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是国家有关部委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主动回应广大非遗传承人群的愿望期待,着眼于新时代提升非遗新活力而开展的国家计划,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兰州交通大学2017年入选中国非遗研培计划实施高校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期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受训学员60多人,遍布全国各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