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张掖紧盯“三高”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2020/08/06/ 1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张掖紧盯“三高”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记者近日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张掖市立足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实际,着力推动职业教育快速稳步发展。

  据介绍,张掖市首先制定出台《张掖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总体目标、改革措施、保障机制等方面,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其次,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布局。目前,新成立的培黎职业学院管理体系建设、教师招聘及培训等工作有序推进,今年秋季学期可实现招生办学;张掖市职教中心产教融合新校区已完成基本建设,今年秋季学期可正式招生办学。与此同时,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完善职业学校教师准入、聘用、培养机制,坚持实施校长能力提升、教师能力提升、名师引领、专业带头人选拔培养等6项“强师工程”,切实加快“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步伐,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

  此外,进一步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深化校企合作办学。培黎职业学院先后与百校千企职教集团、北京爱德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省内外院校和企业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在教师培训、专业建设、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张掖市着眼对接服务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引进华为公司、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等企业考察、调研,并形成多项合作办学协议,加速全市职业教育发展。

  今后,张掖市将在“一县一中职、全市一高职、三示范五国重”的布局结构基础上,聚焦优化布局、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共建共享、交流合作五大方面,积极构建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