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培黎职业学院多举措向国际化迈进

 2020/08/05/ 1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培黎职业学院多举措向国际化迈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成立的培黎职业学院为实现专业化、科学化、国际化等远大目标,采取系列举措“保驾护航”。

  据介绍,一方面,张掖将大力弘扬艾黎“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职业教育思想,建立“双高计划”院校和培黎职业学院对口支援机制,重点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实践教学、品牌创建、国际交流等方面聚力发力,提升办学水平。另一方面,积极与天津、广东、山东等地优质高职院校、品牌企业合作,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开设特色新型专业,开展订单培养,提供就业服务,提升学院承载量和吸引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将突出国际化特色,与国外一流职业学校开展合作办学,实现中外教师互派,建立“双向”留学机制;全面融入教育部在新西兰建立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计划;争取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定期举办“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论坛、文化科技交流等活动;大力引进国外高水平专家和优质课程资源,与国外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建立实训、生产基地和科研机构,共同开展项目研发推广。

  据悉,培黎职业学院以全日制专科层次学历教育为主,今年首期开设现代农业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等5个专业,计划招生500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