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2020年兰州市城区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确定 省级示范性高中580分 普通高中500分

 2020/08/04/ 15: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实习生 陈云 高承倩

2020年我市城区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确定

省级示范性高中580分 普通高中500分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中考分数线划定了,8月3日上午,兰州市教育局根据2020年城区高中阶段入学率、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结合中考成绩整体水平,分别确定了兰州市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和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80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00分。

  最低控制分数线提高20分

  与2019年中考招生录取兰州市教育局划定的“两条线”(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60分、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80分)相比,2020年确定的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普通高中两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均提高了20分。

  录取于10日—21日进行

  今年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10日—21日进行。

  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录取时间 

  8月10日—13日

  结果查询时间 

  8月13日22:00—8月14日8:00

  第四批次录取时间 

  8月14日—18日

  结果查询时间 

  8月18日22:00—8月19日10:00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 

  8月18日22:00—8月19日10:00

  录取时间 

  8月19日—20日

  结果查询时间 

  8月20日22:00—8月21日8:00

  录取先看前置条件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录取时,将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A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

  报考市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C1D(含)以上。

  报考一般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C1D(含)以上。

  普通高中录取时从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

  各招生学校在办理录取审批手续后,将及时张榜公示录取结果并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提醒

  需要提醒考生特别注意的是,此次的统招预估线不等于各校的录取线,真正的录取分数线将还会有所变化。录取线是由高中录取开始后,招生计划最后一名的考生分数即确定的录取线,所以录取分数线由实际录取产生。统配线也是家长关注的焦点之一,那么各校的统配预估线是多少?对此,省级高中都表示无法预估,统配线根据各初中学校分配到的名额,实行“一校一线”,各校均不相同,高中学校目前无法预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实习生 陈云 高承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