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委快报

兰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 随迁子女与本地户籍学生混合编班

 2020/07/29/ 14: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丽丽 苏叶

兰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

随迁子女与本地户籍学生混合编班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 苏叶)7月27日,兰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特殊群体儿童教育关爱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学校要实行随迁子女与本地户籍学生混合编班、统一管理,加强对随迁子女的教育管理服务,依法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

  《通知》要求,兰州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要去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保证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应上尽上。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卫健、残联等部门,认真细致开展残疾儿童评估工作,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就近随班就读、特教班就读、特教学校就读、送教上门和纳入兜底范围等多种举措,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同时,建立完善特殊群体儿童教育关爱工作台账,重点掌握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家庭困难儿童、监护人缺失或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儿童的生活学习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和教育工作,确保特殊群体儿童无失学辍学现象。

  同时,要加强对特殊群体儿童教育关爱工作的监督检查,把特殊群体儿童教育关爱工作作为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一项重要内容,并纳入对学校的绩效评价。要建立特殊群体儿童教育关爱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有辍学现象以及发生严重安全事故的学校,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