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委快报

省招委会:抓好志愿填报、招生录取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24/ 02: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省招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面对即将展开的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工作,省招委会要求,要在录取管理上抓规范,在计划争取上下功夫,在招生扶贫上强力度,在宣传服务上提水平,在治理违规上出重拳,向考生、家长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招委会要求,要把确保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招生网络与信息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要积极采用线上方式,组织开展政策解读、志愿填报、招生咨询、信访接待等活动。省教育考试院要制定录取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和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信息安全监测,确保重要设备、信息系统和考生信息安全。要严防信息泄露和篡改,加强考生志愿填报密码发放和志愿确认等环节管理,防止考生志愿填报账号被他人盗用或非法操控。对工作中需要阶段性保密和涉及考生个人的信息,任何人不得擅自泄露或篡改以谋取非法利益。

  省招委会要求,全面加强招生工作规范化管理和招生信息公开。在政策规定的执行上实现“零违规”,坚持集体议事、民主决策、公开透明的原则,坚决维护高校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要在招生信息的公开上“应公开、尽公开”,招生录取期间,各地各高校要畅通考生申诉渠道,安排专人接访,及时妥善处置招生信访问题。要在招生计划的争取上“用真心、真用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高校搭建好服务平台,挖掘计划潜力,积极争取部属院校计划、西部协作计划和外省院校的调剂性计划,为甘肃学子提供更多接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机会。

  此外,要坚守执纪问责红线,切实加强新生资格复查和违规查处力度。严密组织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确保新生资格真实可靠。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全力完成高职扩招任务。

2020年高考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