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图片新闻

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举办《“农地出让”理论》新书研讨会

 2020/07/22/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9日,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举办《“农地出让”理论——我国农村土地改革的理论探讨》(以下简称《“农地出让”理论》)新书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义哈主持。

  研讨会上,甘肃省高校区域循环经济重点实验室兼职研究员,中国三产化、服务化著名学者贺有利研究员介绍了新书《“农地出让”理论》,该书于2019年12月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从理论阐述、理论发展、理论问答三个角度诠释了“农地出让”新土改理论,是探索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学术著作。参会专家认为,《“农地出让”理论》有关土地出让的系统思想,紧扣时代背景,是农地要素市场化的改革探索,是循环经济发展理论与农村区域现实情况的有机结合,与陇桥学院高校区域循环经济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农村区域循环经济发展研究”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义哈说,学院致力于增强服务社会能力,鼓励科研人员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甘肃省高校区域循环经济重点实验室自2015年12月由甘肃省教育厅批准为重点实验室以来,已成为陇桥学院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平台。学院强化高校区域循环经济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的建设,发挥平台在集成优势、学科交叉等方面的作用,增强陇桥学院对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战略需求的能力,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学术交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挥积极作用。(苏霞)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