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甘肃省第三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0/07/21/ 1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荣获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4个部门开展的甘肃省第三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该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1年8月,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学院团委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有爱心、有诚信、有信心的学生自发组织的校级志愿服务类学生组织。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根兰职,以“建设,服务,发展,创新”为工作目标立足兰州,以服务兰州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为出发点,落实志愿服务精神为立足点,积极开展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开发志愿服务项目,广泛为社会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历年来,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学雷锋、兰州马拉松、保护母亲河、桃花旅游节、创建文明城市、大型比赛项目、关爱老人、暑期“三下乡”实践、无偿献血公益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注册志愿者19044人,志愿服务时长268900小时,累计献血量达百万毫升。

  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每年吸纳成员,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作为学院创新大学生思想道德引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课堂和“传递爱心奉献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主要抓手,作为当代大学生奉献自我、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大学生风貌的展现平台,作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成就自我、实现社会价值的重要载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此次获奖是对之前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的肯定,今后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还将再接再厉,深入贯彻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同学们在自觉行动中感悟认同社会主流思想价值,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霍晓静)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