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2020/07/16/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考生在西北师大附中考点看考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7月16日,2020年兰州中考首日,全市3.7万余名九年级考生带着各自对未来三年高中生活的美好憧憬步入考场,筑梦青春。在此,本报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沉着冷静,以平常心态顺利通过人生中必经的考验!

  2020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继续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2020届初中毕业生考试科目分Ⅰ和Ⅱ,科目Ⅰ的考试结果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科目Ⅱ的考试结果是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科目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德语/法语/日语)、物理、化学、体育六科,总分为720分,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科目Ⅱ包括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4科,各科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形式呈现。2021届初中毕业生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合卷笔试,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和信息技术考查。

  记者15日下午在城区几个考点看到,包括考场分布图、考场座位表在内的考生须知已张贴在考点最醒目的位置;有的考点考场门口还设立了“物品寄存处”,有的还在设置考场的楼层配备了引导员和饮水点。

  “还行,不紧张。”对于第二天的中考,独自来看考场的一名考生说。另一名考生坦言:“面对明天开始的中考,多少还是有点紧张,我想着今晚晚饭后和家人一起散散步,听听音乐,争取晚上11点就休息,把最好的状态带到考场,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

  一名刚布置完考场的老师说,为了这几天,孩子们准备了三年,一路走来很辛苦,希望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能够放下一切杂念,专注做好他们在考场上能够做好也必须做好的事情,每人都能交上一份让自己满意家长满意老师满意的青春答卷。

  7月16日分别进行语文、物理两个科目的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9:00-11:00、15:00-16:40。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