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每日会客厅

合水县激活资政育人服务“红色密码”

 2020/07/14/ 15:0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何涛

合水县激活资政育人服务“红色密码”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何涛)今年以来,合水县着力史志成果转化,共享地方史志资源,以史志文化“七进”活动为抓手,不断激活资政育人服务“红色密码”。

  为厚植红色底蕴,扩大育人效应,合水县依托陕甘红军纪念馆、包家寨子会议旧址、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推行“寻访初心”党性锤炼活动,推动革命传统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党在我心中——合水校园党史读本》为基础教材,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引导中小学生深入了解党史。以“史志文化扶贫”为导向,同步向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军营赠送《中国共产党合水县历史(第一、二卷)》《合水县志》《合水年鉴2019》等各类志书、年鉴、史书、地情书籍7800余册,引导各级党员群众读史读志,扩大史志文化知晓率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合水县积极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南梁精神”主题活动,挖掘整理、宣传推介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的合水红色故事,使之成为涵养初心使命、激发干事热情、建设大美合水的精神源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