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高校携手慈溪启动“丝路助学乐业工程”

 2020/07/09/ 14:4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7月7日上午,甘肃高校与浙江省慈溪市携手合作的“丝路助学乐业工程”正式启动。慈溪市政企联手建立了2000万元的基金,将在今后三年为甘肃高校学子发放专项奖学金,并定向引入慈溪企业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我省高校的专业设置与慈溪市产业结构、人才岗位所需匹配度较高。近年来每年都吸引慈溪企业来甘招聘毕业生。其中,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金属材料工程等专业的毕业生,受到了慈溪企业的青睐。近两年,宝工电器、海通集团、横河模具等企业引进的该校毕业生就有百余名,不少已成为技术骨干。

  据介绍,“丝路助学乐业工程”设立助学基金和乐业基金各1000万元。其中,助学基金主要资助品学兼优且有意在慈就业的贫困生,帮助其完成学业,并保障毕业后的就业去向。企业与贫困学生签订四年就业协议后,替其支付助学贷款共约3.2万元,该助学基金今后三年计划引进300名毕业生到慈溪工作。

我省学生与慈溪企业洽谈。

  乐业基金主要奖励德才兼备、能在岗位上施展才华且取得显著成绩的毕业生,鼓励他们到慈溪落地生根、在岗位上成长成才。在该项目中,毕业生与慈溪市企业签订两年以上就业协议的,企业发放一次性1万元乐业奖学金,该项目计划三年引进1000名毕业生。

  活动当天,慈溪市组织13家企业来兰开展战略合作,并与我省6所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