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高考落幕 阅卷明日开始 甘肃省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7月23日公布

 2020/07/09/ 14: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高考落幕 阅卷明日开始

我省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7月23日公布

考完试拍照留念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8日16时40分,随着高考最后一门英语科目考试结束,我省绝大多数考生的“人生大考”落下帷幕。从省教育考试院传来消息,我省各考区考点组考工作平稳有序,这意味着今年我省高考一切正常,安全顺利结束。从10日开始,高考转入阅卷程序。今年承担评卷的院校依旧是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高考评卷工作预计7月18日结束,7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高考录取时间为8月5日开始,9月18日结束。

  怀揣梦想,坦然面对

  7月8日下午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的绝大多数考生都显得轻松自然,显出00后的从容自信。

  在兰州民族中学考点,51中考生贺雅楠说:“大家对高考依然紧张,但多了一份坦然和自信。疫情使得我们经历了更多,意志也变得坚强了些。我的很多同学情绪其实都挺平稳的,我觉得可能是与时代发展有关系,大家对高考的态度也有所转变。最近有一个‘乘风破浪’的词很好,形容我们这一届高考生还挺恰当。”

  “经历了疫情,我们班50个同学,我知道的就有十几个想学医的,我也想学医。”和往年不一样的是,高考结束后,记者在多个考点听到了考生“我想学医”的心愿。

5岁的小姨给参加高考的外甥女送花 

  我省高考整体平稳有序

  经历了复习节奏被打乱、上网课、高考推迟、戴口罩上课后,2020年高考在推迟一个月后终于到来。这次高考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也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在7月举行的全国高考。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变得有些不一样,各方面都显得非同寻常。从6月19日起,面向全省所有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未发现异常情况,所有考生均符合考试条件。

  6月开始,各地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等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助考”犯罪团伙,取得良好效果,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高考结束。

  7月8日下午6时,从省教育考试院传来消息,我省高考第二天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这意味着今年我省高考一切正常,安全顺利结束。

  7月9日上午,我省部分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高考的考生还需参加藏语文或蒙语文加试科目考试。之后,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将全部结束。

考完一身轻松 

  10日进入阅卷程序

  评卷方面,省招委会成立由评卷高校及参与单位组成的全省高校招生考试评卷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全省高考评卷工作。

  省招委会与评卷高校签订《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评卷工作责任书》。兰州大学负责理工类各科目的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师范大学负责文史类各科目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民族大学负责民族语言类文字翻译卷及汉语科目的网上评卷;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西北师范大学负责中职生专业考试的评卷。

  评卷工作在省招委领导下,成立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和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评卷工作仲裁组,全面加强对评卷工作的领导和对有质疑答卷的复核认定。评卷工作遵循“坚持标准,公正准确,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按教育部制定的答案及评分参考,制定评分细则。各学科成立质量检查组,加强评卷复查,控制评分误差,确保评卷质量。

  按照时间安排,7月10日开始试评,7月18日左右评阅完全部试卷,7月19日至21日组织开展成绩核查校验工作。7月22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未解密考生成绩的情况下,分析各项数据,科学测算,拟定各批次各科类分数线,7月23日提请省招委会审定后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控制分数线。我省各批次各类别录取分数线将一次确定,一次公布。

  普通高考成绩查询

  ●县(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

  ●拨打移动 12580信息服务中心

  ●电信168声讯台

  ●联通1161148查分热线

  ●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

  考生对成绩有疑问

  ●可到报名所在地县(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申请查核考分。

  ●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评、漏统计。

  ●对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范围。

  ●查分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专人负责查核,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

  录取时间

  ●开始:8月5日

  ●结束:9月18日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类分4个批次

  ●本科提前批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高职(专科)批每批次分若干段

  高考志愿填报

  ●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7月25日20:00至27日20:00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9月4日20:00至6日14:0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