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西北师大将百年底蕴“装入”礼盒送毕业学子

 2020/07/09/ 1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西北师大将百年底蕴“装入”礼盒送毕业学子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又是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日前,西北师范大学的所有毕业生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母校将百年底蕴“装入”毕业礼盒,送给学子留存纪念。

  在该校毕业生专属礼盒中,每一件礼物都有浓郁的西北师大特色。水塔山是西北师大的地标性建筑,寄托着西北师大人的根脉和精神。该校取水塔山的土装入瓶中,取名“西师沃土”,意在让广大学子永远铭记这片土地的培育。

  丁香花是一代又一代西北师大人心目中的“校花”,也是师生的精神寄托。西北师大把采撷于校博物馆旁的丁香花种子装入礼盒,把一缕丁香芬芳送给毕业生,让师大精神陪着学子一路前行。

  金石不渝,是一种做人的态度,更是一种处世的风骨。在西北师大的毕业礼盒中,铜质校徽书签和昆仑冻石印章,以“金”和“石”的材质,展现该校“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西北师大寄语广大毕业学子——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不管面临何种境遇,都应该秉承温润如玉的品质和其坚若铜的毅力。

  西北师大女生居多,在毕业之时,学校为他们送上了贴心的关爱,由该校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研发的可食用口红——凹凸棒石基口红。同时,学校还为男毕业生贴心地准备了润唇膏。该校还在毕业礼盒中,选取校园旧建筑的传统图案绘成师大“八景”,留给远行的学子作为纪念。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为毕业生赠送专属礼盒,意在让他们在今后漫长人生路中,根植西北师大沃土,始终金石不渝、温润一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